close

轉自 Democracy at 4am

我想說的是

這場戰役捍衛的不只是單純的經濟議題

是身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人民基本權利的民主戰役

 

今年的我 22歲

過去 從來不覺得政治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至少在我們學生生活中不會有人高談顏色 不會為了選票分歧

我們總是在電視上看那些名嘴之間的唇槍舌戰

我們總是知道哪些電視台只講哪些顏色的好壞

我們總是明白大人們可以為了顏色區分不要朋友

我們總是冷眼看著每一場他們視為生命的選舉

我們總是無奈地無言的看著被政治控制的大人

 

20140323

我們以為很單純的學運不過只是佔領個立法院

反正立法院也常常上演爭奪麥克風之戰

反正顏色立委之間也是你追我打

我們不過覺得想要知道服貿到底是什麼

不過想要了解為什麼你可以30秒秒過服貿協議

所以他們站出來 捍衛人民應該了解的權利

 

但對我們而言單純的學運 從來沒有顏色

卻被深藍者渲染成綠色

不是我不愛綠色

實在是他們眼中看到的綠色就是偏激

 

這晚

一群人衝向行政院

這晚

警民之間出現暴力

這晚

我們哭泣我們流淚我們吶喊

這晚

臉書關燈 激憤

 

大人們

你們不了解這些台清交成國立大學生是在搞什麼

說我們讀書讀到頭殼壞掉

說我們被綠色煽動

說我們這群草莓族幹起事情來很衝動

說我們在破壞公物破壞五院和諧阻擋國家運作

 

BUT

你們懂嗎

長期以來活在備受輿論壓力的社會裡

眼不見為淨

安靜的孩子就是乖巧

不吵鬧的孩子就是模範生

卻從來沒問過我們為什麼要吵為什麼要鬧

說學生的本分是好好讀書

但如果只知道讀書最後還是出走國外

到底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是以什麼為家?

 

口口聲聲說愛臺灣

當臺灣需要你們捍衛時卻又躲在電視機後面開始謾罵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裡

我們越讀越多 越看越多 越聽越多 想得更多

才知道什麼是我們要的民主

 

每當你們看到臺灣不能以國旗出現在國際場合就開始生氣開始罵幹

他媽的今天我們怕莫名其妙的被賣掉卻被你們這群自以為的大人們說這是為台灣好

我才不想有一天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變成五顆星星天上飛

我們都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國家 在國際上被認同

所以我們捍衛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 為我們的未來發聲

我們想當個被各國尊重的台灣人

不想成為隸屬於中國的台灣省人

你們懂嗎?你們懂卻不敢講

 

0330

願你們平安

捍衛民主的勇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tez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